異象和歷史

VISION & HISTORY

我們的異象

臺灣青年使命團致力於與主內肢體配搭,一同在臺灣和世界各地完成主的大使命。藉由紮實的聖經課程與跨文化宣教訓練,我們裝備青年以及各年齡層的基督徒出去為主傳揚福音,並以聖經的真理轉化當地社會,特別針對華人社會以及在基督徒人口稀少的地區,協助當地人傳福音給自己的人民。

青年使命團希望能夠幫助任何有意參與在宣教使命中的教會與個人。我們相信年輕人在宣教的領域中有其特別的及不可或缺的地位。透過在臺灣各地的事奉工作與訓練課程、跨文化的團隊組成以及全球性的事工網絡連結,我們深切的期盼能夠與臺灣眾教會配搭,一同為主完成福音的大使命。

 

我們的事工

青年使命團相信臺灣人能成為世界各地的祝福。自1989年起,青年使命團差派由臺灣人與外國人組成的短宣隊至世界各地服事,其中又以亞洲與10/40之窗地區為主。透過這些福音出擊,上帝開始在個人的心裡種下長期宣教的種子;經過一連串的訓練與預備,這些種子宣教士也一個個被差派出去。幾年下來,青年使命團已差派了超過40位臺灣籍和許多外籍的宣教士出去,他們長期委身在禾場上,竭力實踐大使命的託付。

因著外籍宣教士在臺紮根,臺灣基督徒得以見識宣教士生活的實際樣貌,也因此鼓勵了許多人獻上自己的生命投入宣教使命。目前,我們大約有半數的全職同工是臺灣人,臺灣青年使命團也成為了一個獨特的跨文化社群。在這樣的優勢條件下,臺灣青年使命團遂成為無論臺灣人與外國人欲前往臺灣當地、華人社會、亞洲以及萬國的跳板。

如果你問青年使命團是做什麼的,答案很簡單,就是「傾聽神的聲音,順服與永不放棄」。無論在臺灣或在世界各地,我們專注於「認識神」與「宣揚神」;直到所有人都有機會聽到福音之前,我們永不放棄。

 

我們的歷史

1982年,第一批國際青年使命團的福音隊從夏威夷檀香山來到臺灣短宣。基於他們所看到臺灣人的需要以及對上帝呼召的回應,他們同一批人於是隔年再次回到臺灣,隨後正式成立了臺灣青年使命團。

從過去到現在,數以百計的長期及短期宣教士遠離自己的家鄉來到臺灣,向那些從未聽過耶穌的人傳講福音、用天父的愛來愛這裡的人、真實地培育活出基督樣式的門徒。他們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得著臺灣人,例如:福音咖啡館、英語活動、家庭及兒童事工等。今日,臺灣青年使命團在全臺各地有12個據點,同時間有超過一百位的全職同工,委身在各樣的事工中。我們盼望神的旨意成就在這塊我們所愛的土地上。

 

認識神 並 宣揚神